• 2012-02-07

    2012 大年画的缅甸之行 - [路上]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8000km-logs/191179340.html

     2012年春节我和桔猪预谋已久的缅甸之行终于圆满完成,做为摄影师的桔猪一路不停的拍呀拍,我争取让自己向那些欧美老外靠齐,一路看呀看,只把美景看入眼里,记在心里。1000多张照片整理出几张,在八千的再三催促下,更新一下自家博客。

    1月21日刚到仰光,直奔长途汽车站,买了当晚的夜车去曼德勒,晚上8点发车,快9点才走,后面堆的全是货物,且在发车前,司机给这车又挂花,又烧香的,搞的我怪心里紧张,大巴车里晚上冻死个人,幸亏走之前有线人在围脖上通报,带上了羽绒睡袋,这一路睡袋那是相当的给力。

    1月22日凌晨5点到达曼德勒,如线人所报,各家GH爆满,在一个老头的带领下,入住了早市旁边的AD1,就那条件,还不如五台山的农家院,竟然每人还8刀一晚,放下包,赶紧融入到五彩缤纷的早市,桔猪的最爱呢。中午去看了大皇宫,幸亏是10刀的联票,不然亏死啦,日落时分又马不停蹄的赶去看乌本桥的日落。因为年三十,晚上找了一家中餐馆吃的,就记得那个空心菜炒的很好吃。

    一种纸扎的花,貌似是给死人用的,我猜的 

    各种新鲜的蔬菜,但是我们每次吃饭的时候没见着这些菜,真不知道这些菜都卖给谁呀,我们经常吃到的只有圆白菜和洋葱。

    包槟榔的叶子,我和桔猪尝试了一下,她勇敢的嚼了很多口,我嚼了一口就差点都吐了,有点像在嚼肥皂,恶心极啦,但是当地人吃的都很带劲儿,嚼个满口血红。

    租了条船,等着看乌本桥的日落,桔猪的相机不停的咔嚓咔嚓

    坐在船上,看着桥上走来走去的人们,跟演木偶戏似的,旁边的外国老年团,坐在船里,有专人给倒香槟,一对对老夫妻,喝了香槟看着美景,我老了也要那样,圆满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。

    1月23日 今天包了一辆car,游因瓦古城,石皆山,还有个什么庙,名字忘啦,因瓦古城还不错,先要坐CAR到河边,然后坐船过河,然后再坐马车到里面的村庄,桔猪话:这马车坐的咋不浪漫呀,颠簸的土路且尘土飞扬,路上看到白鹭若干,古城完毕,立马奔赴汽车站赶往下一站蒲甘,此次出行的重点。

    1月24日 蒲甘,35刀的豪华hotel,有游泳池,有丰盛的早餐,以至于我们一下住了5天。

    1月24日-28日 蒲甘,国家地理上咋说的:《多少佛塔烟云中》,还真是呢,每天5:30起去追日出,看完日出回酒店吃早饭,然后再骑自行车车出去转各种佛塔,再去赶日落,看完基本都要7点多回到酒店。热气球没舍得坐,300刀一个人,貌似每天都是那6个。每天就是研究换不同的塔不同的角度看日出日落。

    新旧佛塔多的数不清

    每个佛塔里都供奉着佛像

    瘦成干的牛,不知道为什么肩那么高

    那个四方的塔每天都能见到,根本记不住叫什么名字

    日落

    有烟云的应该是日出

    佛塔里玩耍的孩子,我也爬上去啦,可惜没找到摄影师给我拍一张

    回家的牛呀,当时有个香港老年摄影团,看到牛一过,哇塞,兴奋的不行,哇,哇的叫,快门咔嚓咔嚓,都没有间歇。

    有热气球就是日出,每天固定飞6个,固定地点起飞,固定地点降落

     1月29日  茵莱湖,这是当地的特色,单脚划船和这种捕鱼的网,如LP所说,现在这种渔民几乎没有啦,有的也是给游客表演的,这个人表演的很卖力,因为我们每人给了他1刀的小费呢,怎么看这张照片都像练杂技的。

    坐在这种小船里竟然找到了坐邮轮的感觉,因为船夫往空中扔食物,海鸥一直在头顶跟着飞,当然还有它们的屎尿纷纷下落。

    游船统一停靠地儿,上了岸是个市场,卖什么的都有。

    茵莱湖住的豪华水上屋,有点马尔代夫的感觉,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夜里,没有之前攻略上说的,敲锣打鼓,饮料一杯。

    1月31日坐着蒲甘航空的小飞机,飞回仰光,去了著名的大金塔,逛了昂山市场,采购了旅游纪念品。

    2月1日,意犹未尽的飞回了寒冷的北京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2010.2.7 2010-02-07

    评论

  • 向往
  • 景色真没,羡慕羡慕:)
  • 不是一般的让我"羡慕嫉妒恨啊"~~~

    八千,为了能在你这发言,特意注的号哦!
    八千回复绿萝花瓣说:
    哈哈,可是,我还是不知道你是谁啊。。。

    对了,不用注册也可以直接评论啊。。一样可以留下你的名字的。。。
    2012-02-21 13:04:15
  • 不能是沙发吧,坐沙发等楼下评论
  • 赞~~~